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推进“双提升”,彭泽县司法局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彭泽”建设,提高广大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9月7日下午,江西九江彭泽县司法局结合当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局机关干部开展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双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工作宣传单页,一对一讲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呼吁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受到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

活动中,局机关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讲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打击“盗抢骗”等相关知识及公众安全感调查的内容,认真听取群众的心声,征求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彭泽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了解收集了辖区居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10余条,为后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服务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居民积极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良好氛围。(彭泽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