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90后维修工李相伟:致敬节日里的坚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娟 | 时间: 2022-09-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0日,既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又是第38个教师节。在这个“双节”共庆的特别日子里,济南莱芜公共交通运输公司车辆维保中心的90后维修工李相伟却正在工作岗位奋战,这已经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七个中秋节了。用他的话说:“年轻就是要努力学习,不断追梦。虽然今年又不能陪父母一起过节了,但是能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李相伟工作照

中秋节当天上午,在维保中心前的7路公交车上,维修工李相伟正在聚精会神为公交车辆排查线路故障,他说:“维修是个精细活,必须要寻找问题的根源,为了乘客的乘车安全,维修中的任何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在刚进入公司实习的时候,师傅就告诉我,维修是技术活更是仔细活,要在维修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的耐性,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做精。”迅速排查出线路问题后,李相伟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在日常工作中,李相伟勤学好问的好习惯,使得他专业技术及综合素养得到迅速提高,不仅在工作上更加得心应手,而且多次获得莱芜公交维修工技能竞赛电工组第一名的好成绩。然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傅张正刚的细心指导和反复叮嘱。

在莱芜公交汽车维保美容服务中心,身为主管的张正刚正在忙着盘点货物,认真核对完毕后,他一路小跑,来到汽车维保美容服务中心修理车间,“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来,服务好每一位顾客,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细心细心再细心,认真认真再认真,展现出公交人的良好形象。”叮嘱完后,他又来到公交车辆维保中心,这时,厂房内外维修工作正在忙碌地进行中,作为疑难杂症研判小组电工组组长,张正刚感到责任重大,他每天都到现场巡查,督促检查修理工维修进展,解答修理工遇到的疑难问题。张正刚最常说的就是,修理工作必须要从根源上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张正刚指导李相伟工作

今年的中秋节恰巧也是教师节,为表达对师傅张正刚的感谢,百忙之中的李相伟写下了一直以来想对师傅说的话。在收到李相伟的真诚祝福后,张正刚也回信表达了对徒弟的期盼。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心怀感激,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对他们说一句祝福,道一声平安,愿一切都好,幸福快乐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