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中秋假期不停歇 高速民警半小时处理客车抛锚事故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铄汐 | 时间: 2022-09-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五支队莱城大队民警接到警务作战室指令,称G2京沪高速公路青岛方向457公里处有一辆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有乘客在路面上随意走动,情况十分危险,请尽快前往处置。接警后,巡逻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的同时迅速查询到该客车驾驶人电话号码并与其取得了联系,驾驶人称车辆出现故障,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人先将乘客疏散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并将车辆双闪警示灯打开,在客车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在客车后方进行安全布控,并安排专人在后方进行交通指挥和预警提示。经了解,该客车是济南开往莱芜,核载30人实载30人,车辆突遇故障,驾驶人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进行检查。由于正值中秋节假期第一天,路面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且该路段为弯道路段,安全隐患较大。民警当即协助驾驶员联系客运公司调派客车进行转运。30分钟后,滞留乘客在民警的引导和帮助下得到了妥善转运,民警将客车护送到服务区休息,乘客们对民警及时处置、耐心热情的服务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向驾驶人、乘客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对驾驶人的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强调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严格做好车辆后方安全警示,切实保护好乘客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