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清理整治路边杂草 打造靓丽乡村形象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9-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8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组织各村保洁员、党员群众开展清除路边杂草专项整治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清理现场,他们利用铁锹、镰刀、铲子等工具铲除杂草,不方便使用工具的直接上手拔除,随后对清理出的杂草及裸露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和清运,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一个角落,不落下一根杂草,穿梭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对道路两侧的杂草和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许多居民群众也纷纷参与其中,主动清理门前绿化带杂草和垃圾。经过一天的辛勤劳作,村庄周边的杂草、杂物、残枝条都已清理干净,进一步改善内部的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清理了辖区内的杂草,美化了辖区的环境,还弘扬了志愿精神,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添一抹亮丽风采。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把杂草清理纳入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建立长效巡查机制,随发现随清除,切实打造整洁美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