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中华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内蒙古自治区第2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15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内蒙古自治区第2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旨在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培养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红色讲解员队伍,推动内蒙古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建设,促进新时代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评委们从选手的仪容仪表、讲解主题、讲解内涵、讲解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做出综合评分。大赛评出“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及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继续深挖内蒙古红色资源,不断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培养锻造一支德技兼备的优质红色讲解员队伍,讲好内蒙古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