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罗玉琴: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红”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飞燕 | 时间: 2022-09-1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赣通码,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不要拥挤......”

自江西省吉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每天早上4点50分,吉安岔路口小学办公室主任罗玉琴就和学校的志愿者们准时赶到负责区域进行值守,把控好“四查一戴一扫”工作,拉起网格小区的安全防线。

罗玉琴主任接到防疫任务后,立即收拾衣物和生活用品,来到学校,穿上专属于志愿者的抗疫“红马甲”,化身为万千城市的“守护者”之一。

基于目前的防疫工作形势较为严峻,罗玉琴的微信提醒信息一直响个不停,刚从值守点回来的她,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要立即投入到疫情宣传工作和学校事务工作中。尽管如此,罗玉琴依然保持着昂扬的工作态度,努力把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一直到晚上12点多,罗玉琴才得以坐下来喘一口气。

砥砺初心显本色,抗疫前沿勇担当,像罗玉琴主任这样的“志愿红”还有很多,在面对疫情大考时,他们用各己的方式演绎着城市中的各种“颜色”,肩并肩地扛起防疫的责任与担当。(岔路口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