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落幕 旅日华裔青年导演获优秀导演奖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19 | 责编: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落幕旅日华裔青年导演获优秀导演奖


  图片由张时伟提供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日中通信”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4日-15日,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落幕。旅日华裔青年导演张时伟拍摄制作的微电影《SYNCHRO(同步)》获得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节优秀导演奖。

张时伟是在上海出生,日本长大的“80后”华人二代。他自幼旅居日本,酷爱电影,在中日两国进行了多部人物纪录片的制作和拍摄,作品多次获得国际电影奖项。张时伟说,这个片子是在2020年9月时拍摄的,我希望这个影片能让观众们从现实中“逃离”片刻,感受电影的美好和快乐。

图片由张时伟提供


  图片由张时伟提供

据悉,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于2013年在临沧举办,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共征集到世界各地参赛作品3万多部。来自30多个国家近300多名知名导演、艺术家、影视明星、制片人和一万二千多名嘉宾出席历届微电影艺术节。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