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依法治访,决不手软——上饶玉山2人非法串联越级上访被拘留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是除法律以外的又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依法信访,是国家赋予公民的一项权利,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来表达自身意愿,本是一种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诉求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必须依法依规,切不可采取串联、越级信访等非正常手段干扰正常信访秩序,否则非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要承担法律后果。

近日,江西上饶市玉山县公安局果断出手,对刘某火、宁某镇2名非法串联越级上访的信访人员予以依法处理,有效维护了全县正常信访秩序。

经查明,违法行为人刘某火,玉山县下塘乡人;违法行为人宁某镇,玉山县必姆镇人。两人于今年5月份相识,此后经常聚在一起密谋越级上访。今年9月初,他们到浙江江山市花钱找人写了一份信访材料。之后,在明知越级上访违法的情况下,依然串联越级上访。

在公安机关,刘某火与宁某镇两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刘某火和宁某镇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玉山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