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饼”店飘香 铺就孩子北大“梦”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明强 | 时间: 2022-09-2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前段时间,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了河南信阳市罗山县一位普通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感染了周边的群众,也为他们带来了喜悦,满满的正能量。

“送儿子去北大,店铺歇业,喜糖自取”。这是信阳市罗山县一肉夹馍鸡蛋灌饼店门口外悬挂的横幅的内容,“一高兴就挂了个横幅,还买了糖,用托盘盛着放在店门口,想和街坊邻居分享这份喜悦”店主彭先生说道。

据了解,这家店铺面积不大,约6平方米,考上北大的正是店主彭先生的小儿子彭翔宇,孩子今年17岁,高考成绩为683分,现已被北京大学工学院录取。

8月28日,彭先生把儿子送到北京后,为了节省住宿费,当晚他就动身乘车返回。回来后,不仅托盘中的喜糖被分完,还有不少邻居向他讨喜糖,说要“沾沾喜气”。

如今,彭先生的小店又开门了,彭先生说:“孩子考上北大确实不容易,不过热闹几天就会过去,生活还得归于平常。”

为经营好小店,彭先生和爱人每天早起准备食材忙到很晚才能休息,儿子彭翔宇常常在学习之余帮父母洗碗盆、打扫卫生……

读高中后,学业变得繁忙,彭翔宇便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他获得的奖状、荣誉证书贴满了一面墙。

彭先生表示,目前北大尚未划分专业,儿子对人工智能比较感兴趣,“孩子说,考入北大是一个新起点,他会加倍努力,学有所成后报答父母、回馈社会”。(信阳市委宣传部供稿:张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