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莱芜区委党校开展2022年处级干部任职培训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戴玲 王丽娟 | 时间: 2022-09-2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9日上午,济南市委党校社科与统战教研部副教授陈军应邀到莱芜区委党校,为2022年莱芜区基层党校(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培训班、2022年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下午,济南市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临床医学执业医师,山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暨国际急救认证核心师资邢涛,为学员们讲授应急救护知识。

邢涛利用二十多年应急救护教学和丰富的应急救护经验,通过图文展示、模型操作和互动演示,手把手教授学员们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急救知识,并让部分学员上台亲自体验。

通过培训,让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动作要领和操作步骤,这样在有人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施救,降低了潜在的意外风险,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让大家认识到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对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