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遗产

旅游博主的婚礼——骆驼娶亲的西北传统婚礼民俗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2年9月9日,一对新人在武威沙漠公园举办了一场盛大而别开生面的中式婚礼,呈现了大西北娶亲的传统婚礼民俗。

Nubi和壹十八是一对旅游cp博主,他们携手走过大半个中国。这次婚礼主题的灵感来源于新郎壹十八的一句话,“我们大西北结婚,都是用骆驼娶亲的”,于是便有了这场骆驼娶亲的浩荡中式婚礼。

在婚礼当天的正午时分,茫茫的沙漠中,由一匹匹骆驼组成的迎亲仪仗队,驮着新郎和新娘缓缓地行走在沙脊上,最后来到婚礼现场沙漠公园。

新郎壹十八身穿状元袍,新娘Nubi披戴凤冠霞帔,在亲朋好友的围观和祝福下,完成拜天地、饮合卺酒仪式。礼毕,这场充满大西北风俗的中式婚礼终于落下帷幕。

年轻一代的婚礼不局限于流程和风格,他们追崇多样化、个性化。婚礼仪式也从千篇一律向个性定制转变。

重新兴起的中式婚礼,是刻在国民骨子里的浪漫,是亘古不变的对婚姻的重视。“夫妇是人伦之基,婚礼为诸礼之本。”与西式婚礼相比,中式婚礼充满了为人的礼数,纳彩、问名、亲迎……这是中国文化的再现,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青年群体便开始主动探寻文化认同,这是文化自信日益增强的外在表现。”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永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