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莱芜交警:一心为民,巧妙化解群众纠纷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郝效德 | 时间: 2022-09-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民警成功调处一起因宠物狗被撞死引起的纠纷案,达到了狗主人和邻居家车主双方满意的效果。事后,狗主人A女士还专门打电话对民警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莱芜区居民A女士家养了一只宠物狗,A女士非常喜欢它,7年的相处自然有很深的感情,一天下午,她的宠物狗跑出家门,在小区道路上被同栋楼的邻居不小心开车撞死。突如其来的意外让A女士心痛,难以接受。狗死不能复生,为给小狗讨个说法,她打算向车主要求赔偿。经中间人、小区物业及相关部门多次调解,但因双方意见不一致和赔偿金额有差异未能达成一致。对此,A女士情绪激动,要为小狗讨回公道。

9月10日,A女士给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拨打了求助电话,请求交警出面协调处理。大队长王峰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向我们求助是对我们的信任,群众的求助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决不能因职责受限而不管,更不能因为事小而不为。在我们眼里看着并不大的事情,在人民群众心中有可能就是大事。

随后,他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卢晓刚对此纠纷进行调查处理。此时,带病夜间上岗刚下班的卢晓刚,顾不上去看病治疗,马上与开发区民警刘永传前往A女士所在的社区开展工作。他们找到A女士、车主和物业人员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和有关情况,在深入了解A女士诉求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劝导调解工作。民警认真负责,耐心细致,讲法律,讲民典,论危害,讲社会公德,讲如何处理好邻里相处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找车主的同学帮忙一起做劝解工作。经过民警几天的辛勤努力,双方达成赔偿协议,防止了矛盾和事态进一步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