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助力创城从垃圾分类做起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金虎 | 时间: 2022-09-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0日,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在党员、村民代表、全镇村民群众之间,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倡导“垃圾分类我先行”理念,接下来的环节,引导村民认真学习《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小册子,确保每位村民都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在现场为大家讲解常见垃圾桶如何使用等问题。

和庄镇村民李大爷表示,要积极响应政府所提倡的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对生活中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准确投放,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整个村的好习惯,新时尚,共同为创建文明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和庄镇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教活动,实现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规模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进得了家门、入得了心门”,让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文明跃升的标尺,人人携手共建和谐整洁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