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开展清扫行动,还原马路“本色”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金虎 | 时间: 2022-09-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一手抓路面清扫、一手抓洒水降尘,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有效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解决脏乱差问题为目的,针对道路两侧、草丛落叶堆积、垃圾乱堆、绿化带垃圾等卫生问题,进行针对性清洁。一方面科学调整洒水作业模式,和庄镇在作业过程中随气温情况进行洒水降尘,作业过程中增加洒水频率,减少水压量,达到“路面见潮不见湿”的标准。同时要求驾驶员文明作业,及时避让行人,最大限度的减少对行人与车辆的影响,另一方面加强主干道清扫保洁力度,把辖区道路划分为若干“网格”,实行“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以及保洁员“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管理,全面提高道路精细化保洁标准。通过在道路清扫、洒水作业的基础上,采取人机普扫和冲洗作业相结合模式,有效提升街道道路机械化作业水平和道路保洁整治水平。

下一步,和庄镇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查找街道环境整治中存在的不足,精准发力,细化落实,为群众打造一个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的街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