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不忘初心筑新梦 砥砺青春绽芳华——记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石旦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黄成菊 | 时间: 2022-09-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石旦,中共党员,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2014年毕业于湘潭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硕士,现任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石旦老师热爱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奉献。她靠着自己的努力奋斗,实践着“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工作信念,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同事的支持帮助,在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荣获了“优秀共产党员”、“教学能手”、“青年岗位能手”、主办单位湘电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标兵”、“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勇于探索

石旦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自2016年进入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以来,在各位资深教师的言传身教下,石旦老师不断钻研,不断学习高职教育理念、教学手段,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进校以来,承担了《会计核算》、《会计信息化实务》、《管理会计》等专业核心课程,每年超额完成教学任务。

在学识水平方面,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将其灵活运用到教学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

她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技能竞赛高职会计赛项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参加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获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参加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荣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会计技能项目,获得团体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暨大数据管理会计应用能力项目,获得团体一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

立项校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参与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3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8篇;参编教材2本。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

石旦老师积极踊跃参加各种捐款活动,主动承担厦门网中网实训平台软件的升级安装、维护以及会计实训室用友U810.1软件的安装学习与日常维护,积极完成招生工作;积极撰写申报材料,所在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被评为湘电集团“芙蓉标兵岗”。

身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石旦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注重学生职业道德培养。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注重素质与道德教育培养,在课程标准制定与课程内容选取过程中融入职业道德教育。

石旦老师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在教育这片沃土上,不断耕耘,用爱播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青春在教育岗位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