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开展“垃圾勤分类 绿色溢生活”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9-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2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执法队组织保洁员、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羊里街道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耐心的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并告知群众,平时采购物品尽量自备购物袋,减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的产生,维护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同时,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为大家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群众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引导和促使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理念。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各单位、小区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促进习惯养成,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努力向精细化、高质量迈进,全力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