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陈茂栋 | 时间: 2022-09-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2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组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

培训会上社区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垃圾分类方式,包括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指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厨余垃圾指的是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有害垃圾指的是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其他垃圾包括除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房垃圾之外所有垃圾的总称。垃圾需要分类投放,在投放时,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做到分类有序,并且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在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针对目前各村关于垃圾分类方面突出问题做出了部署,强调存在网格员联合小区物业全力整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

垃圾分类是生活小事,亦是社会大事。通过此次培训会让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