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安徽阜阳临泉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以购代扶、爱心助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张浩然 | 时间: 2022-09-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如果没有政府和帮扶单位工作队的帮助,我的葡萄卖不了这么快,太感谢政府了。”说起卖葡萄,安徽阜阳市临泉县姜寨镇王小庄村村民张庆运感激地说。

金秋时节,正是阳光玫瑰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然而,初次种植葡萄的农户苦于缺乏销售经验没有销路,面临葡萄难卖、滞销的困境,看着日渐成熟的果子要烂在地里,张庆运万分着急却又一筹莫展。

在了解情况后,临泉县人民医院驻王小庄村工作队队长曹畅安慰种植户不要着急,并且积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并利用各种资源多方联系销售渠道,全力帮助村民销售葡萄。院党委书记韦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到村进行现场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随即组织医院干部职工开展一场“义卖”活动,短短的2小时,帮助帮扶村销售滞销的葡萄共计1500余斤,价值2万余元,为葡萄种植户解了燃眉之急。

此次为脱贫户销售农产品,是工作队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减轻了他们的农产品滞销压力,同时增加了脱贫户依靠产业致富的信心,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