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彭泽县召开“2022年禁捕退捕集中销毁禁用渔具”现场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胡然 | 时间: 2022-09-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今年,彭泽县禁捕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的总体目标,按照“一年起好步、管得住,三年强基础、顶得住,十年练内功、稳得住”的工作思路,着重加强了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强化了重点环节和常态化巡查,建立健全了专管群管、人防技防和群防群治的管控机制,组织涉水部门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暨“渔政亮剑2022”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处了涉渔案件73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9起。为坚决打好打赢禁捕退捕这场硬仗奠定了强硬的基础。

9月23日,彭泽县召开了“2022禁捕退捕集中销毁禁用渔具现场会”,现场销毁地笼网1226只,丝网1201斤,鱼竿1437根。

下一步,彭泽县涉水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联合执法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切实维护长江段彭泽水域生态安全,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为创建“生态文明彭泽、共建美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