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省上饶市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督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推进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全面加强金矿安全监管工作,防止非法盗采金矿引发社会安全、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9月20日-23日,江西省上饶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两路督查组,分别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为龙和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邵树宝带队到横峰县、鄱阳县、婺源县、广信区、德兴市等地,开展了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督查活动。

两路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先后深入横峰县宏源矿业有限公司宏源矿区金铜矿、横峰县大坪金矿,鄱阳县天宝矿业有限公司金家坞金矿长坞坳矿区,婺源县上塘坑金矿与新田金矿、山枣岭金矿,广信区金田实业有限公司、上饶磁坞矿业有限公司磁坞金矿,德兴市张家畈金矿有限公司、江西德兴市渔塘金矿等10家金矿企业进行了实地督查。此次督查主要对金矿废弃矿井(硐)封堵、私挖盗采现象,属地监管、建立台账,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等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监管责任,防止已停产关闭的金矿明停暗开,杜绝私挖盗采情况发生。

两路督查组要求,要继续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落实好省、市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严厉打击“洗洞”盗采金矿行为,严格依法整治,不留死角,严防金矿“洗洞”带来的社会安全和环境污染等危害。两路督查组强调,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洗洞”盗采金矿等非法开采活动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