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淮都(颍东)律师事务所律师受颍东区残联邀请开展普法讲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玉辉 | 时间: 2022-09-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3日下午,安徽淮都(颍东)律师事务所刘利英律师受颍东区残疾人联合会邀请开展了一场关于民法典的普法讲座,颍东区镇村两级的专职委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刘利英律师首先向残疾人朋友讲解了与残疾人合法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后,还采用条款解读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涉及残疾人条款的内容,并就残疾人权益保障部分中常见的劳动争议案件、离婚纠纷、继承纠纷以及申请法律援助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解读。活动结束后,刘利英律师还对现场残疾人朋友提出的法律维权问题做出了细致专业的解答,进一步加强了残疾人朋友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残疾人朋友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还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