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集中开展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9-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进入秋季,空气干燥,大风天气增多,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9月26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执法队对辖区内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工作人员逐一检查辖区内建筑垃圾清运情况,走访正在进行大规模装修的施工单位,在重要路段、重点部位设卡检查建筑垃圾运输车;其次,对超高、超载、超限以及密闭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返整改,通过“早告知、早提醒”的宣传策略,要求各单位在清理过程中,使用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规范的运输车辆,确保无乱倾倒、乱堆放现象。同时,向各单位宣传建筑垃圾处置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严禁擅自处置,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建筑垃圾管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持续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检查和监督力度,不定期不定点开展联合行动,主抓建筑垃圾路上转运环节,进一步压实对建筑垃圾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坚持以“防”为主,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防止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切实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城区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