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远航中队: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第二实验小学远航中队在辅导员杜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工委旧址展览馆进行参观。

在省工委教育基地,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述,踏着时光的脚步走进旧址,走近刘仲莹波澜壮阔的一生,了解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一批以刘仲莹为代表的先进事例。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实物、照片、视频讲解等形式,全面了解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和精神。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们的红色故事,有秩序地参观革命旧址,从参观和聆听中体会革命前辈们团结一心,为革命事业奉献终生的精神。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刘仲莹的故居,大家了解到刘仲莹将共产主义理想作为毕生的追求,为了投身革命,不惜放弃优越的生活,遭遇各种磨难也百折不回,甚至为革命事业舍命献身,他胸怀祖国和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敬仰。

此次活动,同学们兴趣浓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老一辈革命的理想和意志,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