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举办“探秘智慧能源——我们这十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8日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莱芜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探秘智慧能源——我们这十年”为主题,采用“云开放”形式,用镜头带领观众走进中国石化加油站,向公众展示了中国石化在央企责任、经营创效、安全环保、油品数质量、疫情防控、转型发展、社会公益、特色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积极举措,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石化绿色、安全、环保、责任、开放的企业形象。

活动中,播放了智慧能源全产业链视频《油迪的秘密》,带领观众对石油及其形成过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网友们在观看直播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相关知识,也对中国石化加油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成品油的质量和数量无疑是消费者们最为关注的方面,直播中通过连线质检室,从多角度多方位展示了莱芜石油对油品质量层层把关,在供油环节一丝不苟,通过不断提高质量管理要求,确保销售的油品质优量足,让每一名消费者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经营理念。

解说员讲解了加油机的内部构造、加油原理及油品质量检测机制、三次油气回收系统、油罐区安全保障等方面,并向公众解释“跳枪”是由加油枪的感应器接触到油后自动封闭防止油品溢出导致发生的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秉承安全、高效、便捷的原则自主开发智能化线上工具,实现“加油购物不下车、付款不排队、开票无接触”的全环节线上操作,安全便捷的服务方式,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莱芜石油分公司在推进专业化运营、大力推广自有品牌商品、做大做实门店经营的同时,积极实施平台战略,引入地方特产、汽服、保险等服务业态,丰富充值、缴费、ETC、旅游等服务功能,打造综合服务体项目,积极开展跨界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莱芜石油分公司还在部分加油站设立了“爱心驿站”和“司机之家”等公益服务,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和常年在路上奔波的大车司机打造一站式“温馨港湾”,让每一名在路上奋斗的使者,所到之处皆是“家”。

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首家LNG加气站于2021年1月1日在莱芜第36站开业,现场工作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制定了安全规范的加气流程,确保客户享受到更清洁更高效的能源服务。同时在莱芜38站、 27站建成了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其它多座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将陆续投营。

讲解员为观众介绍了该公司特色党支部建设情况。中国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以“标准+红色+服务”特色党支部建设为载体,以组织力提升为抓手,推动党支部全面规范、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中石化莱芜石油分公司始终以保障市场供应和确保安全生产为己任,持续推进加油站网络建设和油品质量升级。公司将秉承“能源至净生活至美”的品牌理念,进一步展示“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