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广元市利州区嘉陵一中党总支开展“庆国庆·迎盛会 ”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冯林 向忠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开展“庆国庆·迎盛会”系列活动。

党建铸师魂,红烛育新人。在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党总支评选出黄勇、熊天永、王玉清、隆正鲜等一批“红烛先锋”。他们践行初心、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在党史学习、教学教研、立德树人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礼赞祖国,喜迎二十大。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地唱响《歌唱祖国》,以激越昂扬的歌声,礼赞祖国生日,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组织力量不断发展壮大。9月26日,新党员杨青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韩李红、牛琪、白青凌、徐浩等青年教师先后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文明创建我先行。9月26日,党总支书记黄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罗玮、“身边好人”刘春蓉、王艳君等先进典型事迹,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广元市市民文明公约》《广元市市民“十不”行为规范》《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争做文明市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周末护学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党员带头作表率,无偿献血献爱心。9月28日上午,在党总支书记黄勇的带领下,党员来到老城图腾广场爱心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践行“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爱心、责任与担当。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职员工爱党爱国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奋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生日献礼。(广元市利州区嘉陵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