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严雪平:退役不褪色 防疫急先锋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习媛 | 时间: 2022-10-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严雪平,男,中共党员,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退役军人,在峡江发生疫情的时刻,他义无反顾地作为第一批支援巴邱的领导干部奔赴疫情一线,用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尽显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本色。

严雪平带领吉先锋队员宣传核酸采样事项

听从指挥站位高,服从安排勇担当。自巴邱镇疫情发生以来,严雪平同志听从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局属干部赶赴巴邱南门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驻守在所管辖的片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在核酸采样现场,严雪平同志不厌其烦一遍遍叫喊着维持“一米线”秩序,让居民有序合理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作为带队领导驻守在网格片区沿江路21号,他既是组织员,统筹安排好防疫事宜,积极引导辖区内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应急防疫;又是宣传员为居民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更是化解员,不管哪里出现什么事情,率先冲锋永远有他,让志愿红闪耀疫情一线!

严雪平在南门社区防疫点值守

服务群众用真心,解忧解困出实心。由于值守的小区为老旧小区,居民大多数为老年人。他主动为居家群众、困难群众提供“红色代办”服务,化身“采买员”、“勤务员”,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让疫情管控增加“温度”。辖区内有曾凡忠、廖菊香2名住户,均患有尿毒症,为保证他们能如期到医院透析,协调社区和医院为两个人办理通行证,保障了居民的就医通道和生命通道。辖区内的居民卢忠保结石疼痛难忍,严雪平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赶紧联系医院买药,贴心的服务让居民暖心不已。还有一次正值守准备换班的他,听到巴邱南路的刘太生(80多岁,肝癌晚期,行动不便,妻子70多岁,中风后视力差)一家电饭煲坏了,今天煮饭都成问题,急忙为其去超市排队站了半个多小时才购买了新的电饭煲送至家中,保障了他家不断炊。而这些仅仅是值守过程当中一个个缩影的小故事,却是严雪平同志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辖区内居民的表现,是心中那颗红亮的党心的彰显。

带病坚守不言苦,轻伤也不下火线。在值守卡点的时候,为照顾同行值班人员,主动申请值夜班,连续多日通宵达旦连续的值守让他身心疲惫,可是他毫无怨言。由于身患痛风,值守时痛风发作,脚肿造成一瘸一拐行动不便,可是他却从9月1日凌晨到现在一直毅然坚守在抗疫的一线,痛了就自己吃点药缓缓,坚决不同意换兵换岗,他说:“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这点苦痛算什么,我就是一块革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把决心刻进骨髓,始终坚定“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的信念,才有了峡江今天的抗疫成果。(峡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