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勤勤恳恳、乐于奉献——记90后社区少年张天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吕乃明 | 时间: 2022-10-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感谢小张给我下载安康码,以后再做核酸检测就方便了。”10月6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鹿城镇阜东社区名邦运河印象核酸检测采样点,60岁的居民刘大叔满脸笑容向社区工作人员张天鹏招手表示感谢。

张天鹏,1999年出生,大学毕业后,在阜东社区做一名社区工作者。“刚上班就遇到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张天鹏说,4月20日上午6点,上班没多久的他,便早早赶往社区一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张天鹏的工作是维持现场群众秩序,在现场维护秩序时,他劝说居民不要扎堆,提醒大家相互之间保持2米间距。同时及时回应大家的问题。烈日当空,张天鹏来回走动,手、脚、嘴忙得不停,顾不得喝口水。核酸检测持续到深夜9点,回到家,张天鹏感到脚底板摩的生疼,脱掉袜子,脚底板已经出现几个血泡。他说道,“今天核酸工作,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10月6日早晨气温降至10摄氏度,疾风夹着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张天鹏的鞋子湿透了,但他没有一声怨言。

一阵大风刮过,采样点的遮雨棚歪了,正在负责采样登记的张天鹏急忙和同事跑到雨中将刮歪的棚子扶正固定住。

看着雨中忙碌的张天鹏,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张天鹏虽然参加工作时间短,但工作劲头十足,认真完成各位同事交代的工作任务。他在社区协助文明创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白天到辖区检查安全生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限期整改,晚上还要到单位整理社区文明创建材料。

“这小伙子干活真是一把好手。”小区里70多岁的李大爷拍了拍浑身湿漉漉的张天鹏,竖起大拇指对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