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文化发展这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看中国“文化自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0-09 | 责编:


《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 郑亮 刘桢珂)近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通过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向观众展示中国十年发展成就。其中许多展区所展出的文化相关展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一件件精彩的展品,不仅来自文化的积淀、传承与创新,更是展示出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和中华民族的美好前景。而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新青年”文创产品。中国网 郑亮摄影


“燕京八绝”工艺品。中国网 郑亮摄影


3D打印的云冈石窟五华洞雕刻局部。中国网 郑亮摄影


2022年北京冬奥会文创产品。中国网 郑亮摄影


大足石刻全集出版物。中国网 郑亮摄影


广东省展示的防疫文创产品。中国网 郑亮摄影


黄杨木雕:欢庆  中国网 郑亮摄影


基于传统文化主题制作的3D金属拼图潮玩。中国网 郑亮摄影


泥人张“梦娃”彩塑。中国网 郑亮摄影


泥塑(惠山泥人):和和美美  中国网 郑亮摄影


三星堆遗址8号祭祀坑出土的铜人像(真品)。中国网 郑亮摄影


陕西历史博物馆数字化展示馆藏文物。中国网 郑亮摄影


蔚县剪纸“美丽冬奥”。中国网 郑亮摄影


我在敦煌画壁画互动体验活动。中国网 郑亮摄影


湘西苗绣《十八洞村》  中国网 郑亮摄影


山东省展出的《儒典》是儒学传世文献系统性整理出版的最新成果。中国网 郑亮摄影


浙江省展出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出版物。中国网 郑亮摄影


福建省展区内展出的“福”字印章是根据不同职业所设计的独特印章,工作人员正在为参观者印“福”字送祝福。中国网 刘桢珂摄

一位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展示与杨柳青年画第七代传人共同制作的作品——连年有余。中国网 刘桢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