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实习初相识 携手共成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涂丽云 叶艳景 | 时间: 2022-10-11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丽水学院2019级10位实习生,在丽水学院教授刘美娟的带队下,满怀期待地来到了遂昌县妙高小学,正式开启了实习生活。一场庄重而又不失温情的实习生见面会在浙江省遂昌县妙高小学举行。

在实习生见面会上,妙高小学校长唐英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到来的实习生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理念,同时从角色定位、常规管理等方面对实习生提出了要求与期望,鼓励实习生们热爱教育事业,在教育教学中虚心请教,追求卓越,不断成长,做一个智慧与爱心并存的老师。

丽水学院2019级实习生鲍亚萍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对妙高小学提供优质实习平台表示深深的感谢,并代表实习生承诺,一定会认真学习,爱护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努力,不断上进,争取早日完成由实习生向教师身份的转变。

丽水学院实习小组组长蓝航宇同学表示,他们将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虚心向前辈学习,争取为实习单位添砖加瓦,并祝愿妙高小学越来越好。

丽水学院教授刘美娟感谢妙高小学提供了优越的实习环境和成长舞台,希望全体实习生们珍惜这次的实习机会,以热情、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增加学习深度,多关注基础教育改革,虚心学习,不断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妙高小学教师代表徐静静老师说:“作为指导老师,我们一定会倾尽全力,全心指导,潜下心来与你们一同修炼,我们甘愿成为你们成长的阶梯,陪伴你们学习、锻炼、做你们的老师,更做你们的朋友,希望能够带给你们帮助。”

遂昌县教育局人事科雷土松科长则向实习生们强调了对学生的爱心和对工作的热爱。要求实习生们注重教学技能的学习,多加学习、领悟,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吴彩红主任希望实习生们在学校学习开心、工作顺心,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同时,就实习工作的日程和阶段任务做了具体部署,并宣读实习生名单和实习生指导教师结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