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阜阳太和县中医院:抗疫有“方”的“中药力量”

来源: | 作者: 潘书培 张海云 许贝利 | 时间: 2022-10-11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阜阳太和县中医院大量生产中药汤剂“银花防感汤”,送往隔离点,供隔离人群使用,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中医药防控屏障。

为了让隔离人员尽早服上中药汤剂, 借鉴以往中医药在防疫治疗中的经验,太和县中医院制剂室生产线开足马力,人员轮休,机器不停,制剂室以及中药煎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生产供应,每天生产中药汤剂8000袋,第一时间送往太和县各个隔离点,旨在提高重点人群防病、抗病能力,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据主任中医师、江淮名医、太和县中医院院长班文明教授介绍,此次为密接、次密接、一线防疫人员等集中隔离的重点人群配送的“银花防感汤”,主要成分由黄芪、防风、芦根、桔梗、连翘、甘草、金银花等多味中药组成,温热口服,一日两次,也可作为日常茶饮,连续服用7天至14天,具有益气固表、清热解毒作用,还有增强抵抗力和抗病毒的功效。普通市民如果也想通过服用新冠中药预防汤剂“银花防感汤”来提升免疫力,可以到太和县中医院门诊开具相应的方剂。

长期以来,太和县中医院注重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此前分别为颍上县、六安市金安区、泗县、怀远县各隔离点配送银花防感汤和连香太子饮汤剂服务,合计提供汤剂约60万袋(瓶),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中医药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