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政协:以实际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勇 | 时间: 2022-10-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蒙城县政协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调动资源、发动力量、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号召,履行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参与疫情防控,蒙城县政协机关责无旁贷,全体机关干部积极争当全县疫情防控的“指挥员”、“宣传员”、“服务员”,全面融入社区疫情防控体系,投身核酸检测、隔离人员输送等工作。10月17日以来,全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蒙城县政协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传递“政”能量,成立志愿者队,每天4名工作人员分时段排班,冲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8天120个小时。

蒙城县政协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每天6点-21点到包保小区门口值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维持小区门前秩序,防止人员聚集。结合全民核酸检测每日一次,认真做好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群众,向居民做好政策宣传、阐释等工作。志愿者有力保障了社区全民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及小区静态管理秩序,得到了小区居民群众交口称赞和二里吴社区干部的高度评价,展现了蒙城县政协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形象,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