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上饶横峰县:开展“音乐美术名师工作室”推进课题研究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0-26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在横峰县教体局教研室的推动下,县“音乐美术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来到司铺乡莞草池进行木偶戏课题研究。教研室教研员黄斌及县文化馆馆长左玮参加并指导了此次研究会。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通过“名师和本地老师的同课异构+专家诊断+名师教研沙龙+现场互动”的形式解决教学问题,引发思维碰撞,关注热点话题。

木偶戏剧团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鲍氏变犬》。“人以木偶为媒介,以歌舞演故事”,在场的老师们都惊叹着曲目的精巧绝伦,在古老与现实的碰撞下感受着戏曲艺术的魅力和民族文化深厚的传承。

演出结束后,左馆长、周团长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木偶戏的舞台特点、历史背景、制作过程等问题。莞草池木偶戏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宝贵资料,也使老师们如获至宝,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研究有关横峰司铺木偶戏课题的相关知识,不断积累优秀研究成果运用于自己的教育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