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亳州市蒙城县政协:凝心聚力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勇 | 时间: 2022-11-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主动作为、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政协力量。

据了解,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对参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包保路段开展了创文巡路活动,坚持一线督导、一线指挥,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挂点社区创文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紧盯暗点、死角等易疏漏处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照测评要求,了解路段整体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推进路段标准化建设,有效推动了一批包保路段沿线顽瘴痼疾问题得到解决。

蒙城县政协主动出击,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组织30人志愿者队伍,设立文明创建宣传台,每周一至周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入户宣传,落实门前四包责任,重点开展“四大秩序”整治活动。对交通、卫生序、经营、建筑秩序进行整治,对路段商铺门前三包进行宣传;做好路段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宣传创文知识,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商铺规范经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协助开展文明交通。协助开展文明出行,规范停放车辆,引导行人绿灯行、红灯停,不越斑马线等;引导电动车、自行车不逆行、骑车不玩手机等;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进行劝导和纠正;排查路段基础设施及公益广告等损毁情况,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紧盯暗点、死角等易疏漏处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指正,督促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先后解决问题19个。通过精心细致的工作,县政协积极作为,当好一线“巡访员”;深度助力,当好问题“排解员”;积极履职,当好氛围“宣传员”,全力以赴确保创文工作同创同建,善作善成,创则必成。

蒙城县政协还综合运用文明创建交流群,安排专人负责,做到信息日报送、周整合、月总结,并形成问题清单。积极收集委员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现的问题,并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实现创建工作委员参与、动态监督、及时整治广大政协委员还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创文工作,担起“交通疏导员”“角落整治员”“社区宣传员”等角色,奔赴创文一线开展交通疏导、文明宣传等活动30余次,“协”手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政”能量,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