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九江湖口县武山镇:开展“纪念辛亥革命”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余颖 | 时间: 2022-11-01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湖口县武山镇组织志愿者们在文明实践大讲堂内开展了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镇文明实践员王思梦带领武山小学的学生们回顾了辛亥革命时期的历史,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等革命人士为推翻腐朽统治而团结起来掀起反帝反封建浪潮的故事,宣讲活动最后还着重对其历史意义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思梦说:“也许你们现在还不明白什么是革命,但是希望今天的课能让你们记住历史,知道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今后也要更加努力学习,开创未来”。孩子们连连点头,参加宣讲的程诚同学激动地对志愿者说:“我很早之前就听我爷爷讲过孙中山爷爷的故事了,我还和爸爸一起看过这个电影,我觉得那时候的大人们真的是很了不起,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现在肯定也没有这么好的生活,我以后也想成为这样的大人”。

今年以来,武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开展各类红色文化宣讲、红色电影放映、红色旅游点观光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向善向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