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秦珊珊:借实干整顿自我 以笃行丰盈青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徐晓明 徐志强 | 时间: 2022-11-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秦珊珊,一名90后共产党员,曾任上饶市信州区烟草专卖局综合办办事员、出纳、直营店主任、综合办副主任,现任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大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扎根基层、默默耕耘,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书写担当。

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十年,这期间,她经过了春的萌芽、夏的生长、秋的收获、冬的孕育,见证了烟草行业的变化发展与责任担当,也亲历了自己的蜕变和成长。

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

2011年5月入党的她,以学增才,以学益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性教育,笃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修身立德箴言,以青春理想与精进知识、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相结合,诠释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思想武装,让学习入脑走心。她尽可能地抓住每个学习的机会,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夯实理论根基,把稳思想之舵。她积极参加文艺汇演、主题征文以及演讲比赛等活动,将所学所思融入生动实践。

坚守初心,让青春向阳绽放。在日常工作中,她沟通协调、站岗执勤、宣传走访,奔波忙碌的样子、雨中奔跑的身影、急切关心的问候成了她工作的连环画;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创文”工作中,她积极参与交通劝导站岗、社区卫生打扫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和谐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能力素质上“升级换挡”

秦珊珊始终保持“赶考”的坚韧毅力,专注于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在综合办任职期间,她积极强化知识学习,切实做好党建、工会、人事劳资、纪检监察、信息报道等工作,参与了全省系统“两项整改”专项巡察。去年,通过全市系统中层干部竞岗,转岗至专卖战线,她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稽查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里,行走在忙碌人群中,开展好实地检查勘验、客户走访检查、法律法规宣传、规范经营引导等工作。

秦珊珊深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总是扎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个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专卖的工作对她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她在领导的指导下,聚焦部门对接、用好数据分析、优化短板指标,落实好计划安排、案卷制作、市场检查、联合执法等工作,用心用力用功,力求做到最好,努力在岗位上压实根基、发出光芒。

工作质量上“提质增效”

在工作中,秦珊珊以复盘为抓手,以实践为经验,善用工作“落实力”,提升执行“生产力”。

根往下扎,枝往上长。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始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企业高质量发展当中,不只停留在“做”、满足于“做了”,更追求“做好”。定期查找自身短板,思考自己能为企业做些什么,对照先进要求,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创新创造、比学赶超,让工作作风严起来、工作方式活起来、工作能量强起来,进一步减少差错率,提高工作成效。

从综合岗到专卖岗,她始终将工作使命融入热爱的事业中,将人生价值融入报效企业的实际行动中,用心经营,用汗水浇灌。获得“全省系统优秀信息员”、东烟幸福家“优秀信息员”等荣誉,多个作品在省、市局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