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向未来 看这里”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九江隆重开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平 | 时间: 2022-11-0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8日晚,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九江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致辞。姚增科、史文斌、赵力平、张弓、马志武、田云鹏、刘勇出席,任珠峰主持开幕式。

当晚20时,在全场欢呼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

开幕式上,叶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十六届省运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10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群众体育有声有色,竞技体育可圈可点,体育产业提质提效,全省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书写新篇章。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主题为“‘赣’为天下先、‘浔’扬中国梦”的文体展演,分为“襟江带湖”、“赣鄱风情”、“大江节点”、“赣出精彩”等篇章,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展示出江西壮丽山河画卷、人文风情以及赣鄱儿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干出无限精彩的时代担当。

点火仪式将本次开幕式推向了高潮。从9月17日起,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在江西省内接续传递,最后传入九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万众瞩目下,赵小梅、谭翊泉、舒维、钟亮、彭勃等5位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传递到中国女子皮划艇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金牌获得者徐诗晓手中。万众期待,凌空破浪,徐诗晓在空中划艇入场,奔向火炬塔,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火炬被点燃。

据悉,本届省运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九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向未来看这里”为主题口号,旨在展示江西省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赣鄱儿女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以最佳竞技状态和最好赛风赛纪,尽情享受比赛,尽情挥洒激情,奋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此次运动会将于11月18日闭幕,赛事设青少年部、社会部、学校部和机关部共四个部别,来自全省近3万名运动员角逐71个大项、2529个小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