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张玲:彰显公益事业巾帼力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宗毅 | 时间: 2022-11-0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民政局举办蚌埠市社会工作发展基金成立仪式暨经开区长淮卫镇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揭牌仪式。蚌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洁,蚌埠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书记郜洪杰出席并揭牌。

作为全省首支社会工作发展基金,该基金一面世就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蚌埠市社会工作发展基金已募集初始资金12万元。该基金将着眼蚌埠市社会工作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社会工作”优势,进一步链接社会资源,为全市社工站建设运行、社工人才教育培训、社工机构能力提升、困难社工救助帮扶提供有力支撑,助力社会工作可持续发展。

蚌埠彩虹之星公益协会作为蚌埠市一只活跃的公益组织,对该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支持,会长陈宝千积极动员协会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工作发展基金资金的募集工作,协会会员为本次活动总计募集资金26,000千元。为社会工作发展基金资金的募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徽亿道电力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彩虹之星公益协会的秘书长张玲,是一位办事利索果敢、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女企业家。她不仅多次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还将公益初心融入自身的发展理念之中。

敢于拼搏的企业家

张玲从小就有着上进、勤劳、独立的个性。她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创业,经过不懈努力的奋斗,创立了安徽亿道电力安装有限公司,通过秉持“务实、诚信、奋斗、感恩、创新”的信念,逐渐从一个小团队成长为现代化公司,闯出了一条壮阔的人生大道。

回望事业之路,张玲在事业刚起步时,也曾遭遇被人轻视和欺诈的痛苦,也曾背后艰辛抹泪,但这都没有改变她阳光、上进、诚信、担当的初心,反而愈挫愈勇,更加努力拼搏。

有家国情怀的志愿者

张玲说:“最初经营企业是为了生存,后来,是为了履行社会责任。”因此,帮助更多的群体成为了她不懈的追求。

多年来,张玲积极参与公益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她第一时间捐款,之后又采购防护物资,捐赠给疫情防护一线的人们。

“无数英雄守护我们,我们怎能不去守护英雄,作为企业家,必须有行动、有良心,向历史负责,与人民在一起。在国家有难时,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退缩,我付出我的心,我的资源,为英雄加油,为国家助力,唯有如此,我才觉得自己与祖国紧紧相连。”张玲说道。

张玲在奉献路上是担当者,这次社会发展基金资金募集工作,张玲更是积极主动,率先捐款。她的善举多不胜数。

各路朋友齐点赞

“张玲具备善心、善行、善成的特质,是精神能量强大、人格魅力突出的企业家,是了不起的慈善家,是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她像一棵树、一本书、一团火、一面旗,她是优秀企业家的楷模。”蚌埠市彩虹之星公益协会会长陈宝千说道。

“她的额头上,戴着企业家的桂冠,她的目光里,含着女性的仁慈。当爱心与财富成了正比,当奉献与获取成了正比,内心便得到了美好的平衡,人生便充满了圣洁的意义。”同行的企业家如此评价她。

此外,张玲为慈善事业的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荣获“爱心企业家”、在第十七届CCTV年度人物盛典中荣获“中国当代十大诚信企业家”等诸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