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新园区人”赵妹:盛开在化验室的“巾帼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武光慧 | 时间: 2022-11-1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经开区突出目标引领和产业导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产业作为第一支撑,项目作为第一载体,围绕“产业兴区、工业强区”,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规模,逐渐发展成为全县对外开放主窗口、经济发展主阵地、项目建设主力军。众多打拼的外乡人逐渐融入颍上经开区这个“就业高地、创业宝地、兴业福地”,成为“新园区人”。

走进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中心化验室,检验人员都在忙碌地埋头操作,赵妹也是这里的一员。

赵妹来自安徽滁州,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现任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中心化验室副主任,主要负责药品高效液相分析工作。自2009年5月入职以来,她先后从事过化学分析、生物分析、仪器分析等方面的工作,一直坚守在药物检测分析的第一线,是一名全能型药物分析专业人才。

药品检验员的工作看似很简单,实则很复杂。“药品检测要借助化学检验、微生物检验、仪器检验等方法,再经过配样、称量、检测、计算等多道工序才能得到检验数据。”在赵妹看来,药品检验工作虽然枯燥乏味,但关系到患者的用药安全,在检验过程中必须谨慎,对药品安全持以敬畏之心。

多年来,赵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不断运用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服务生产和科研。

2013年,她代表公司参加安徽省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检验技能竞赛,获得阜阳市前3名的好成绩。

2014年,正值公司小容量注射剂车间GMP认证之际,化验室人员紧缺,她主动提前结束产假,将出生仅2个月大的孩子留给公婆照顾,积极投入到认证工作的准备当中,同年底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GMP认证。

2021年她所在的QC团队获得安徽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她本人先后荣获阜阳市总工会“标兵”、安徽省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阜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这就是赵妹,一朵盛开在颍上经开区的“巾帼花”,默默无闻十余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检验人员“担当、敬业、科学、守信”的精神,以高质量检测为药品生产和技术研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