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记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魏华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蒋志伟 | 时间: 2022-11-16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教师一词有着双重含义,既是指一种社会角色,又是指这一角色的承担者。教师,是传授学生知识和科学的引路人。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有着这样一位良师益友,他就是魏华。

魏华曾任学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素质教育部副部长。因工作成绩突出,校团委曾荣获主办单位湘电集团“湘电集团先进团组织”称号;荣获湘潭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3年评为12年度“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2015年评为14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魏华常说:“作为老师要讲奉献、作表率、重教学。”2017年他从团委调任汽车工程学院成为专任教师,他承担了学院《汽车机械基础》《新能源汽车结构与认知》《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维护与保养》等课程教学任务,编教材两部,主持校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10余项,在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文章数篇。

几年来,他在做好专任教师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把服务联系学生成长作为天职,他根据“互联网+”时代大学交友特点,运用微信、微博、QQ等网络社交平台,与学生“网上面对面”交流,致力用“网络语”讲好“大道理”,进而团结“新青年”,他网络好友多达数千人,他在网上总是第一时间点赞、回复、分享,同学们都愿意与他推心置腹、聊天说话,他在心里将学生当做“家里人”,学生更将他作为“心上人”。

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在教育这片沃土上,不断耕耘,用爱播种,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让青春在教育岗位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