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宿州市萧县孙圩子镇:送戏下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孙加伟 魏书涵 | 时间: 2022-11-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在宿州市萧县孙圩子镇文化站、马庄村的共同邀请下,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萧县2022年“送戏进万村”专场走进孙圩子镇马庄村。

演出现场,铿锵的锣鼓、优美的唱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大家掌声和笑声,也吸引了附近村民前来观看。其中古装戏《三子争父》的演员们将剧中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字正腔圆的唱腔、活灵活现的神态更是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个活动太好了,唱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这次送戏下乡来到我们村里,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马庄村的村民纷纷为此点赞。

此次戏曲专场,通过村民参与度高的文化娱乐活动,吸引了更多村民参与到乡村文化建设之中,极大地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不仅为群众带来了文化享受,而且能以文艺演出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营造良好乡村文化氛围,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