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大庆油田技术监督中心HSE监督总站:开展第11期专项培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马彦明 | 时间: 2022-11-21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10日下午14时,大庆油田技术监督中心HSE监督总站90名监督人员齐聚“腾讯会议”APP,共同学习油田公司HSE监督形势任务及发展方向相关内容。总站管理室副主任从安全监督的概论、安全监督与安全管理的关系、安全监督的本质内涵、安全监督体系及国家及油田安全监督现状五部分为大家深入讲解、分析,带领总站全员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理清前进方向,向高质量安全监督砥砺奋进。

为切实帮助全员深化专业知识,持续提升业务技能,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安全监督质量。总站持续推进“1+8三餐制”培训模式,根据石油行业HSE监督发展形势需求、油田HSE监督技术难点及总站急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等,开展第11期专项培训。通过集中视频会议学、群内沟通学、“老师”课后答疑解难等方式保证学习效果,切实做到全员学会、学懂、学通;真学、真悟、真用,及时为员工“充电”蓄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积勃发力量。

环境保护HSE监督室副主任说:“本次学习会后,我们室按照常例,组织监督员对照监督工作的标准,深入地剖析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的同时,通过共同交流、探讨寻找最佳解决方法,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自主性,凝聚队伍的向心力,让未来的工作更高质高效。”

工程技术HSE监督室骨干监督员王浩澜说:“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专业监督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严细认真、敢于负责、恪尽职守、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督水平,确保油田实现安全发展。

生产辅助HSE监督室的22名参会者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运用新思维、新举措来面对未来总站发展所面临的工作。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改革和挑战。才能不负组织重望,完成组织的工作任务。

总站的149员工将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用坚定信心、用恪尽职守,筑牢保障,践行监督人的责任与担当,以一流的技术水平,严实的监督作风,全力推动大庆油田HSE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