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河南驻马店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一行到汝南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雷倩 龚旭阳 | 时间: 2022-11-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17日下午,河南省驻马店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郑清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琪等一行到汝南县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汝南县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汝南县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汝南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军就整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后,其他院领导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市院调研组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

李琪副检察长重点针对未检和控申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郑清朝副检察长对汝南县院在打造“未检”品牌、机关党建工作、公益诉讼工作、落实司法救助、强化纪律作风整顿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汝南县院当前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加强班子建设。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民主集中制原则具体化、生动化、实效化,在党组会、检委会和重大事项决策过程中,多开展调研,多了解情况,多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压实责任、顾全大局,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要提升履职能力。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坚持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抓实检察一体化建设,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互学互补、互通互鉴;不断完善考核机制,以考核实效推动队伍科学管理和检察监督能力提升,促使检察履职更加有力;要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好公开听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鼓足干事劲头,把队伍带好,把业务抓好;要守住底线红线。要坚定不移全面管党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队伍建设;优化业务指标,要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坚持廉洁办案,坚决执行“三个规定”,依法办案、公正司法,推进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信访渠道,做好信访工作。

会后,调研组还参观指导了汝南县院“学习强国”主题公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党建展览馆、华平花季护航工作室等活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