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陶孙权 | 时间: 2022-11-23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20日下午,在彭泽县民政局的领导下和马垱镇政府的支持下,马垱镇社工站及志愿者们开展持续一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青少年教育小组活动已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活动共分为6个小节,马垱镇社工站分别从“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宣讲红色经典故事”“踏访红色足迹之旅”“举行红色经典歌曲传唱”“观看红色经典爱国革命教育影片”“创办红色教育题材手抄报”6个不同的内容,让青少年组员们了解红色历史文化的重要性及意义。

青少年组员们表示在3节的小组活动中,通过踏访“红色足迹”之旅让他们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为国牺牲的精神,明白了现在繁荣富强的国家都是这些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为此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在第6节活动中青少年组员们通过“创办红色教育题材手抄报”展现出了他们心中所想的红色文化印记,弘扬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他们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充实了青少年组员们的内心,也提高了青少年组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青少年组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了青少年组员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了他们用更饱满的奋斗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