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生根发芽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赵恬 | 时间: 2022-11-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勇担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任,找准自身优势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立足于教书育人的教育任务,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寻找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正常的课堂节奏,老师和孩子们暂时还不能相聚幼儿园,然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朝天区城区幼儿园全体老师在学校的号召下,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本月主题,科学制定居家一日活动安排,选定符合居家形式的教学活动、游戏活动等,通过录制视频方式,把丰富多彩的内容推送至班级群,呈现给幼儿,确保幼儿居家生活科学合理。老师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孩子们组织线上教学活动,确保教学质量不降、考核标准不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任务,确保幼儿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需要在疫情中谋发展,在线上教学中求质量。信息技术发展势头迅猛,变革日新月异,正在加速与诸多行业的深度融合,教育也不例外。老师们通过网络课堂这种安全又高效的学习方式,认真组织孩子们开展自主学习,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确保疫情下的每个孩子都能学有所获。电脑和手机不仅传递着知识,更传递着爱和希望;孩子们透过屏幕,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学会了感恩和成长。

老师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人民教师的职责,面对疫情,始终保持着无私奉献、实干敬业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兢兢业业,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在线教育教学,以不同的方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扬身为人师,冲锋在前的勇士精神,成为抗击疫情的又一主力军,也成为疫情下每个学生获取知识和力量的源泉。学校也不止步于“云端学堂”,将静待重返校园之后,共创线上线下融合的教育时代。

奋斗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学校教育工作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立足工作岗位,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寻找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广元市朝天区城区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