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遂平县玉山镇:开展入村帮扶走访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余冰 | 时间: 2022-11-28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期,驻马店市遂平县玉山镇各驻(包)村帮扶单位持续开展入村大走访活动,入户算账、询问近况、打扫卫生、宣传政策、了解困难、提供帮扶。

11月25日,遂平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亮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玉山镇贾庄村开展帮扶走访工作。此行的主要任务是为贾庄村需要新办残疾证和换证工作的农户提供入户办理服务。作为贾庄村的包村帮扶单位,遂平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多次走访中发现贾庄村脱贫监测户王大妮,一般农户王世英、徐玉秀符合残疾证办理条件,却因长期卧病在床无法进城办理而迟迟未能办理,同时该村还有多位残疾人需要办理残疾证换证。为让符合政策人员及时办证享受相关政策,遂平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亮出面联系遂平县残联邀请其入村为群众办理发证及换证工作。遂平县残联理事长张天雷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欣然同意,并亲自带领鉴定医生与工作人员到贾庄村为行动困难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外,在脱贫户胡朝昌和胡新国的家中,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其他帮扶人员正在帮忙整理院子,整齐地码放柴火、认真地清除杂草垃圾,在他们的劳动下,小小院落变得干净又整洁。

据了解,吴寨村只有外环大路有路灯,村内随着夜幕降临便陷入一片黑暗,给群众夜间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来自遂平县检察院的吴寨村驻村工作队发现该问题后,立即向唐伟杰检察长申请实施吴寨村道路亮化工程。经唐检察长多次在吴寨村实地走访,确认该项目十分必要,随即和村委商议在吴寨村主干道、串户路和村内公共场所等重点地段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吴寨的夜空,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难题,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增加了社会安全感,也点亮了新农村新生活。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玉山镇各驻(包)村帮扶单位各显神通,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关心、贴心的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