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瑞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落细防疫举措 筑牢工地安全防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江浩铭 吕璇 | 时间: 2022-11-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瑞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严“防疫四查一戴”工作基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对全市工程项目进行全面督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住建局质量监管股股长吕璇、安全监管股股长余磊带领检查组赴瑞昌市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江西理文造纸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勘察,通过查阅资料、线上视频对话等方式,对工程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疫情防控方案、现场封闭管理、进出人员登记册、场所码设置、健康码查验、日常消毒、核酸检测以及红黄码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工程施工现场均按要求设置了场所码,安排专人专岗进行扫码登记,制定了务工人员花名册和防疫工作台账,消毒记录齐全,并按要求组织了核酸检测,防控管理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个别项目在防疫宣传和教育气氛上表现不浓,管控措施落实不严,办公人员、生活区防疫消杀记录不完善、测体温仪器不准确等问题。瑞昌市住建局防疫检查组当即对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立即整改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