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省委老干部局:锚定一流打造模范机关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祝恬婧 | 时间: 2022-11-30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期,江西省委老干部局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高质量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努力在政治建设上创一流、当模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机制,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四学联动”模式,在全省打造144个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统筹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举办形势报告会、理论读书班、培训班,在局自媒体平台开设热议专栏,构建线上线下宣传矩阵。 

努力在为民服务上创一流、当模范。把人民立场贯穿老干部工作始终,梳理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老干部办实事”长效机制,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健全完善“五必访”机制,扎实推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深入开展“智慧助老”行动,“银耀赣鄱”信息化平台覆盖全省2万个老干部工作部门,惠及38.14万名老同志。加强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统筹,探索打造“公共服务机构+老干部工作部门+社会公益组织”服务体系。建强“两个阵地”,全省已建成县级以上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153个,面积40余万平方米。   

努力在助力发展上创一流、当模范。聚焦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战略,努力彰显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深耕“最美老干部”品牌,选树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典型,组建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报告团,助力江西“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组织开展“我看”系列调研活动,召开各类座谈研讨会、文艺汇演、书画摄影展5000余场。全省2万余名离退休干部组建100支“银耀赣鄱”品牌志愿服务队,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作出新贡献。各级关工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和关爱活动,全省3419个“五老”关爱报告团开展宣讲3200余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36万余人次。(江西省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