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第三届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暨首届中国普法教育展将在北京启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姚逸宁 郭子敬 | 时间: 2022-12-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中国行为法学会培训部主办,全国普法万里行推进委员会、中国文化教育学会法学教育委员会协办,北京天道法律咨询事务所授权全国各地合作单位承办,第三届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暨首届中国普法教育展将于12月24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官庄大厦举行开展仪式。

据悉,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于2015年发起,成功举办了两届。组委会收到了全国各地200多个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发来的贺电,展评活动在全国政法系统和社会各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治新闻图片展和普法教育巡回展,是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届时,将会有数百幅政法系统的新闻图片展出,20多个行政执法部门的新闻图片参加展评。普法教育展包括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公司法、企业所得税法、专利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信访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普法内容。针对政法系统、政府公职人员、青少年弱势群体、城乡社区、企业界人士五大群体,让法治展览走进展馆、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乡镇等地。同时,采取线上展览形式,通过现场直播扩大展览受众。

目前,法治新闻图片征集工作已经在全国各地展开。随着全国巡回展的不断举办,该活动将同时作为“全国普法万里行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主办、协办、承办和各地协助组稿的联络处,将携手全国政法系统和社会各界,为传播中国法治文化、推动中国法治社会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本期法治新闻图片征集范围包括面向全社会摄影记者、摄影爱好者与自媒体人征集,侧重政法、纪检监察系统媒体摄影记者。图片内容包括全国政法系统、纪检监察、人大、行政执法的新闻摄影作品;法学教育、普法活动、综合治理、法律工作者等新闻人物图片;法律题材文艺演出剧照等。组委会将邀请摄影家和资深新闻摄影记者编辑,对投稿作品认真评审,评出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入选奖若干个,在12月24日开展仪式上宣布评奖结果,并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届展览在形式上有所创新,除了传统的线下展览,还将邀请普法讲师、律师、网红进行线上直播推介。2023年,将在全国各地举办巡回展览,预计活动社会影响面将达数十万人。该展览项目属于社会公益活动,欢迎各有关单位与个人积极参加,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