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第九作业区:强化全天候防巡控,杜绝“三盗“事件发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2-12-13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加大打击油田窃电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优化油田生产环境,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第九作业区定期对辖区开展集中清查行动,积极开展打击窃电违法行为,有效遏制油田盗电案件发生,更好地为油田提质增效提供保障。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一方面,强化日常性专题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和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盗用油田电力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应当被追究法律责任。另一方面,边整治边宣传,强化案例式法治宣传教育。使群众意识到盗电的危害和法律后果,从思想根源上避免“占便宜”和“趋利”动机盗电,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揭发检举盗用油田电力的不法行为。

收集线索,加大排查。充分发挥各属地单位的自主整改能力和员工的“一岗双责”作用,鼓励广大员工对盗用油田电力的违法现象进行主动反映和积极举报。对属地各类厂房、行业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明确厂点用电的使用性质、生产状态、审批手续、使用规模是否合规等。

净化环境,源头治理。对重点单位的重点盗电区域作为打击整治重点目标,采取地毯式清查,对盗电“重灾区”进行重点治理;对盗电用于高耗能和盗电“重点户”进行重点打击。通过多方面整治,从源头上清除盗电行为的发生。

依法打击,整治到位。整治工作中,把过去以掐电、收线、收缴设备、清理厂点为主,转变为通过查找、固定盗电证据,加强辖区巡逻巡检力度,在高发的时间段及易发案区域内,增设警力加大巡逻防护,充分发挥巡防监控作用全力打击震慑各类盗用油田电力违法犯罪。(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