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中华

江西广信区望仙乡望仙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2-14 | 责编:


日前,从《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通知》(文旅资源发[2022]113号)文件获悉,广信区望仙乡望仙村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望仙村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望仙乡,是望仙乡政府所在地。地貌以半丘陵为主,地势南高北低,平均海拔 175 米,气候宜人,具有四季分明、气温适宜、光热较优,无霜期长等特点。据气象资料统计,年平均气温 17.9摄氏度,无霜期约272天。

 

望仙河穿村而过,山明水媚,藏灵蕴秀。雄奇的石人公,如画的天坛,三口锅瀑布奇观,九牛探河胜景,香火鼎盛的园山顶寺庙,目不暇接;石人公优美的传说,梨山新石器时代晚期遗址,太平天国义军藏宝的故事都在这里流传。

                                                

近年来,望仙乡望仙村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为契机,以小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为基础,围绕水安全保障、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文化宣传等四个方面,以实现“三清”(水源清洁、田园清洁、家园清洁)为目标,探索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着力构建水净村美、生态宜居的村庄环境。

      

经过几年的持续努力,望仙村结合村情实际,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成为了显山露水、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广信区河长办公室  何世顺)